Yozzy

我不坑!

【叶黄架空】旋涡3

*有原创人物,还挺重要的,慎入慎入。

————

第三章   丰南

黄少天接到李南风的电话时,人还在梦中。他从被窝里伸了一只手出来,看也没看,就直接摁掉了。不过那电话紧接着就打了过来,黄少天没法,恶狠狠地"喂"了一声。电话那头的人"噗嗤"一声笑了,说:"吵醒了你吧,黄总?"。


黄少天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,看了一眼来电人,李南风三个字晃得他眼睛疼。他又躺倒了回去,回着那边的话:"是你啊。"


"还不就是我么?我不跟你打电话,你是不是都要把我忘了?"


"呵呵,哪儿的话。您贵人事多,我可不敢占用您的时间。再说,我也很忙,没空扯淡。"


"怎么?还在生我的气呢?"


黄少天哼了一声,冷冷地说:"我生什么气?我当初让你不要把手伸地这么长,你听过吗?捅了篓子拍拍屁股走人还要我给你擦屁股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"


电话那头的人低低地笑了起来。黄少天有点烦,"有事没事,没事我挂了,妈的,搅了老子的好梦!"


"行了,我就跟你说一声。阿天,我后天回国。"


李南风是丰南集团的掌权人,一年前因牵涉进一桩特大走私案不得不到国外待一阵。


而今说要回国,看来李南风该撇清地已经撇得差不多了。黄少天想。李南风做什么与他无关,他也管不着,他只知道若不是当年李南风拉他一把,他现在是不是还有命躺着睡大觉都是个未知数。更何况,李南风和他还有一起光屁股玩过泥巴的交情。所以尽管他知道李南风一直踩着法律警戒线做生意,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和李南风来往。


挂了电话,黄少天盯着天花板好一会儿,才终于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公司。


黄少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,他匆匆洗漱了一下,也没吃饭,出门前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,说是后天晚上要在蓝溪酒吧办个接风宴,给李南风洗尘。


"他回来了?"喻文州问道。


"是的,不知道发什么疯,一大早就打了电话过来,平白扰人清梦。"黄少天已经走到车库,一边开门,一边和喻文州说着接风宴的事情。


"是吗?我知道了,那天晚上你带他直接过来就行。"喻文州语气淡淡的。


黄少天顿了一下,说道:"文州,你别担心,他不会拿你怎么样的。毕竟他当初是答应过我的。"


喻文州轻笑一声,那声音经过电流传过来,似乎有些不真切。他说:"我又不怕他,我既然敢这么做事后也不会怕他。放心,我有分寸。"


俩人又聊了一些公司的事,才挂断电话。



黄少天一天都没有什么劲,早早处理完公司的事务后,他准备去找点乐子。打开微信看见叶修的头像静静躺在消息界面的顶端,他有点发愣。他今天一天都没有想起来昨天的那场艳遇,他昨天那么兴致冲冲,今天突然就偃旗息鼓了,多么讽刺。也许他就是一时冲动吧,他虽然这么想着,但还是给叶修发了一条消息:


【嗨,叶修,晚上有空没,要不要一起吃一顿?】


黄少天看着那条消息,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傻,想着要撤回,但是转念又想,撤回对方也是看得到的,而且欲盖弥彰,显得自己更傻了。


他觉得有点好笑,把手机扣在桌面上,双手交叠在脑后,靠在了座椅上。黄少天心中有股莫名的期待,叶修会怎么回他呢,他是拒绝还是答应呢?他小时候有过一段时间是一直待在家里的,家里人不准他离开家门半步,因为不安全,他那个时候也不知道"不安全"是怎么回事,只知道自己必须听话。他一天中最期待晚上,因为晚上父母都会出现,而且会给他带不同的玩具。他最喜欢《猫和老鼠》里那只老鼠,于是那段时间他拥有了各种不同姿态的杰瑞。


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想到父母,今天因为叶修他又跑到遥远的回忆里兜了一圈。他有点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叶修产生不一样的感觉了。


不过,黄少天拿起手机看了看,叶修还是没有回消息。


山不就我,我就去就山吧。黄少天心想。




tbc
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