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zzy

我不坑!

【叶黄架空】旋涡5

**有原创人物,还挺重要的,慎入慎入
**少天视角,1v1

————

第五章  洗尘


蓝溪酒吧是蓝雨旗下的产业,一年前,喻文州辞去蓝雨总经理一职时,黄少天将酒吧交给了他打理。


说是接风宴,其实特别简单,也就是告诉圈里人一声,李南风回来了。


黄少天和李南风出现在酒吧的时候,喻文州正和一个喝醉酒的客人说话,黄少天他们隔太远没听见说的什么。那客人大概是醉糊涂了,没说几句,眼看手就要朝喻文州脸上招呼,黄少天几步上前,一抬脚就把那人踹到地上去了。那人一挨地,马上就不动了。


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,见他揉着右手腕,问道:"你的手还好吧?"


喻文州回道:"没事,老毛病了。这醉鬼力气蛮大的。"


黄少天一听,还想上去补两脚,喻文州拉住他,"淡定,你看看他是谁。"说着走过去把人翻了过来,原来是陈铭。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正要说话,一个声音插进来:"咦?原来是陈铭,怎么,这家伙还在缠着喻文州要奶喝么?哦,喻文州,好久不见了,看来你过得还不错。"李南风刚才一直倚着柜台没说话,人隐在阴影中,此时借着说话的空档已经走到了喻文州面前。


喻文州微微一笑,说道:"好久不见了,李总,国外的风景好看吗?"


李南风眼里寒意一闪而过,"好看,怎么不好看,说起来还要谢谢文州你给我这个机会呢?"


喻文州毫不在意,说道:"好说,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,我也不会忘记李总你的。"


黄少天见这两人头顶都要冒火了,无奈地叹口气,说道:"你们两个的亲密交流就打止吧,现在去走场子吧。"


喻文州对"亲密交流"四个字不置可否,他瞥了一眼正呼呼大睡的陈少一眼,说:"我先把这个家伙处理一下,楼上A202,人都到了,你们先过去吧。"


黄少天点点头,转身就要往楼上走,他回头看李南风仍若有所思地望着喻文州,就拍了他一下,凑到他耳边说:"不要忘了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的。"


李南风哼笑一声,并不说话。黄少天也不再纠结这个话题。俩人随即来到了包厢。


包厢里人不少,大家都是熟人了,虽然李南风一年没有出现,但喻文州已经和大家打过招呼,所以大家也没有过分惊讶。黄少天和李南风走进去,李南风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到上座,懒懒地说:"各位,我又回来了,之前做过的承诺都算数,当然,我也知道一年前那件事给大家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,我也是一样。但是既然已经过去,那么也没必要揪着过往不放,大家以后该怎么来往就怎么来往,一切照旧。"说罢,李南风似笑非笑地扫视了众人一圈,然后端起眼前的酒杯,做出了干杯姿势。大家很配合地举起自己手中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
这就算打过招呼了,黄少天一点也不相信李南风会善罢甘休,不过这也不关他的事。一年前那件事他知之甚少,喻文州倒是比他了解地多,他屡次问起,喻文州只说与他关系不大,知道了不仅没好处反而会惹上事。他也就没问了,虽然直觉不简单,但身边人都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,自己该帮的也都帮了,再纠结下去也没用,反正不管怎么样自己是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们出事的。


黄少天虽不是一个揽事的人,但他也不是一个怕事的人。


黄少天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酒,看了一下李南风那边,对方正应付着凑到他跟前的男男女女。这些人黄少天虽然很熟,但交情都不深,自他决心要将蓝雨带离那条路以后,他就有意无意地疏远了这个群体。而那些人似乎也知道他的意思,不但没有纠缠,反而很识趣地走开了。所以黄少天在这个包厢里非常清闲。闲着闲着他就想起了自己的"艳遇"。


想到叶修,他心情莫名地有点雀跃。他掏出手机,戳开叶修的头像,意外地发现凌晨的时候,叶修后来竟然又发了一条信息过来。叶修在信息里问他,要不要一起吃顿饭。


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,凌晨接了李南风以后,回家就睡了,后来醒来以后就来了蓝溪,也没看消息,没想到叶修居然主动邀他。


黄少天马上回了一个"好",并询问了时间地点。这边消息刚发出去,叶修居然秒回。黄少天有点吃惊,难不成叶修一直在等着我的消息么?


【明天晚上吧,地方不太好找,你下班的时候,我过去找你,然后一起过去。】


黄少天发了个ok的表情过去,他想叶修可能是有什么事要说,或许这是最后的晚餐,不过他现在只觉得很高兴就是了。于是他连喝了两大杯酒,连李南风什么时候凑过来的都没发现。


李南风说:"哟,这么兴奋?我猜猜,难道是凌晨那个小姐姐?"


黄少天也不生气,甚至脑补了一下叶修女装的样子,笑道:"那是,我正在用我的无敌魅力去吸引他,不过我相信他其实早就对我一见钟情,现在只是欲擒故纵而已。"


李南风表情怪怪的,说:"你可不能在我前面找老婆,说好一起脱单的。"


黄少天说:"什么话,那你一辈子光棍,难不成我还要陪你不成?"说着又要倒一杯酒。


李南风按住他倒酒的手,"你只要记得就好,我不会打一辈子光棍的。"


黄少天不置可否,抽出自己的手站起来,说:"该完了吧,回家去。"


李南风的眼眸里酝酿着情绪,半晌没答话,黄少天看他那样子就知道此人多半又在发疯了,也没理他,直接拿起酒瓶把剩下的酒都喝了,他现在心情真的很不错。


明天是个好日子。


他如是想。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*这段完了,接下来就是少天追人了。叶黄的戏份了。我得证明真的是一篇叶黄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