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zzy

我不坑!

【叶黄】卧底13-14

*架空年龄操作

*34岁叶x20岁黄  

*就是一个爱情故事。

 字数:2040


如有需要,前文指路:01-03  04-05  06-07  08-09 10-1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3

回家路上,黄少天从后座翻进了副驾驶座,主要为了方便和叶修对话。

从苏沐橙住的小区到他们家别墅还有挺长一段路的。

黄少天憋着话,他想等叶修先开口,具体是什么事,他不知道,不过他直觉叶修就是会和他说点什么。

但是叶修却只是专注开车。

黄少天扭了扭,又扭了扭。

叶修觉得好笑:“座位上是有咬人的虫子吗?你这么扭来扭去的。”

黄少天听叶修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,立马坐正了,说话都结巴起来:“啊,没,没……不是,没有!”

“那你就坐好,年轻人坐要有坐相。”

黄少天“哦”了一声,到底是忍不住了,开口道:“那什么,苏沐橙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

“学业完成了就回来了呗。”叶修回答。

“那她不会走了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她在B市发展?”

“嗯,直接在苏氏上班。”

“哦。”黄少天嗫嚅着,思忖了一会儿,问:“那她有没有男朋友?”

叶修终于侧过头看了他一眼,“怎么了?我们家小朋友喜欢上人家了?”

“不不不,不是,我没有。”黄少天大汗,连忙否认。同时心里大喊,我是为你牵红线来着!

“那是?”

“我关心她。嘿嘿~”黄少天眨巴了一下眼睛,露出洁白的牙齿。

叶修从后视镜里看见他傻呵呵的笑脸,叹了一口气,说:“她没有男朋友。不过呢,你也不要想着在中间牵红线就是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尤其是牵我和她的红线。”

“咳咳咳,”黄少天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,表情很惊悚,半晌,他才“嘿嘿嘿”地说:“爸爸,您想多了。没有的事,我是什么人您还不清楚吗?我一张嘴,您就知道我是要吃饭还是要打呵欠,您说我敢在您背后玩这些小花样吗?是吧?”

叶修不置可否。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。

令人窒息的沉默。黄少天想。

“你那个同学,我是说叫方锐的那位,你们玩的很好?”叶修打破了这沉默。

终于问起猪队友了。黄少天没有任何的惊讶。

“是啊,我俩一个专业,但是不同班。打了几次球熟起来的。”

叶修点点头。

黄少天以为他还要再问些其他的,比如醉酒的事,比如方锐亲他的事,比如今天又为什么偷看他和苏沐橙吃饭。不过,一直到开进了车库,叶修都没有再问。

也对,他就是我一监护人,又不是封建社会,没必要管的那么严,况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。黄少天想着各种理由,内心却有点失落。

 

14

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进了家门,脑袋有点晕,他甩了甩头,毫无预兆地,肚子“咕咕”地叫起来。黄少天大窘,一抬头就看见了叶修促狭的笑脸。黄少天干脆自暴自弃地说,我饿了。叶修直接笑出声了,说这么晚就不叫醒李婶了,我给你下碗面,你凑合一下。黄少天说,其实我也会做的。叶修就捏了一下他的鼻子,说,给我一个疼儿子的机会。黄少天当即就是一个白眼,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去沙发上坐着了。

在黄少天准备打第10个呵欠的时候,他终于听到叶修说“面好了”。于是他硬生生把这个呵欠憋了回去,两眼红彤彤的,眼角挂着泪花。

叶修说他:“少天这么感动吗?”

黄少天在餐桌旁坐下,说:“是啊是啊,叶爸爸亲自下厨,感天动地,小黄我无以为报,只好鞠两把眼泪以示感激之情了。”自己说着就笑了。

叶修坐在他对面,看着他吃面。

黄少天稀里哗啦地吃着,一点也不优雅,想来是真的饿了。当然他没忘给叶修的厨艺点个赞。

叶修笑着接受了,虽然他的厨艺仅限于煮面。

 

黄少天很快就吃完了,他打了一个饱嗝,又拿纸擦了擦嘴巴,把碗推到旁边,然后他看着叶修,说:“叶总,你说吧,我知道你有事情和我说,要不然不会在这里看我吃面。”

叶修轻笑一声,接着他的表情严肃了起来。

黄少天也正襟危坐。

叶修说:“少天,我想你一定会觉得奇怪,为什么我会在那样的年纪去领养一个小孩子,而且这些年来,我也一直没有,女朋友。”他将“女朋友”三个字咬的很重。黄少天直觉重点要来了。果然,叶修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那都是因为,我无法像正常人那样结婚生子。”

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“不能正常的……你得了什么病吗?”

叶修怔了一下,随即笑笑,自嘲一般:“是啊,我是有病吧。你就当我得了病吧,总之我不会结婚,也不会交女朋友。所以,少天,”他露出近乎落寞的神情,望着黄少天,“你管好自己就行,就不要操心我的事了,知道吗?以后你成家立业了,偶尔想起来我这个老年人,就回来看看,就行了。”

黄少天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,叶修这段话好像透露了很多信息,却又好像什么都没表明。他想问,到底是什么病呢?能不能治好呢?可叶修那样子明摆着不会跟他说,他又有点生气。朝夕相处十年,自己除了是他名义上的养子以外,竟不能让他交付信任,这样一想,他又有点难过。他卡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,胃上像压着一块石头,非常想吐,他有点后悔吃这碗面了。最后,他也只是看着叶修的眼睛,这样说:“那你的病会不会有生命危险?”

叶修又笑了,摇了摇头,“别担心,少天。只要你听话,它就好好的。”

黄少天很想吐槽,不过还是很配合地答应着:

“是啦是啦,我以后一定不会自作主张地去管叶总您的私事的。不过我这次真的还什么都没做诶,还只冒了一个头,就被叶总您给掐死了。想一想有点不值啊,怎么说也要搞一波事情以后再被您抓住,这样也行啊。结果……”

叶修知道他多半是开启了话唠模式,直接站起来就上楼去了。

黄少天抬脚就追了上去,喋喋不休地。


tbc

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